颂钵: 初期頌缽音療體驗

 颂钵: 初期頌缽音療體驗

初期学习了颂钵音疗课程后就启程回先生的家乡,第一个练习頌钵音疗的对象就是我

家婆

她健康大致上没什么问题,只因思虑过多而影响睡眠质量,加上有着肩颈酸痛
很感恩她信任我,把自己交给我
即使在这以前不认识頌钵音疗,不明白有什么益处。。。
第一次的頌钵音疗,很快地看她在阵阵的頌钵敲击声波中,呼呼入睡
音疗结束后,就直点头说肩颈轻松了些!
接下来几天都帮她做局部重点治疗,宽慰的是她的睡眠一天比一天长了,也更深沉了!
看回我自己~
在学习頌钵之前,身体处于疲累和免疫力下降的状态。。。

我觉察到一点:即使在上课时我只能和同学断断续续的体验頌钵音疗以及在回家乡后帮家婆做几次的音疗,我的身体状态也改变了!

首先是夜间的睡眠变深沉、时间也拉长。白天也挺能睡,却也不干扰晚上的睡眠!

印象深刻的一次頌钵音疗前,我告诉先生说我先做个静坐然后才帮他们做疗愈。当时的时间是中午12点多,没想到我却直接睡着了。。。直到先生来唤醒我时已接近下午4点钟!

我在睡眠中,隐约感觉左手臂充斥满满的能量。。。因感觉异样,而下意识的伸展了四肢。。因为这伸展,也即刻感觉左手臂的能量随即蔓延开来,一阵一阵的酥酥麻麻。。。

同样的过程重复了几次,直到能量均匀的散布在全身。。。

睡醒后的我是感觉能量满满!

由于本身后期对能量流动有些许敏感,所以去年(2016) 11月尾生病初愈的几天后,我经验到身体能量如何从右手臂一阵阵的往手指头泄出去。。。那一阵阵很有节奏的能量流走,让当时站着的我不由自主的只能快速地躺下。。感觉到心肺是多么无力。。身体能量下降到最低,仿佛只剩下空壳了!

那一刻我清楚自己需要很快补充回能量。。。除了每日的净化呼吸法和静坐是必要的功课,我把希望也寄托在頌钵音疗。。。

所以当感受到能量再经由我左手进入体内时。。。我对頌钵音疗这声音疗法具有很大的信心。。

除了帮家婆和先生做頌钵音疗,回到新山后我也继续帮我妈妈及两个女儿,还有一些朋友做了頌钵音疗体验。。。

他们给我的反馈意见都很积极,一般都会感觉放松、睡眠质量改善、比平日更爱喝水、身体一些部位的轻微疼痛会消失等等

因为这些正面的反馈,我也很乐意的继续做頌钵音疗。。更享受每一次的音疗过程中静默的专注。。。

每一次,我需要专注在我的深长呼吸中、依据不同脉轮做不同的頌钵敲击。。也需专注在倾听阵阵声波及觉察声波变化。。还得专注在调整脚步,让自己能顺畅地在受钵者身上进行运钵。。。

每一次音疗都好似一个动态静心

在每一个敲击,声波不只穿透受钵者的身体,也经由握钵的左手传入我的体内。。。有好多的瞬间,会感觉我和頌钵是一体的。。。

当念头放在与頌钵合一的每一个当下,我也不再拘泥于受钵者的性别,限制我为他们做音疗的念头。。。


小故事1

时间飞逝,距离我上回为家婆和家人做音疗体验,差不多相隔半年到近一年的时间了

回忆12月初,一家四口回去怡保探望家婆及家人的部分音疗点滴~

出发前,车上除了行李,少不了我的爱钵, 且还带了三个呢

行李箱放不下所有。。所以我是一路上抱着一个钵在身上几个小时呢!


久违了这頌钵音疗,

回到家待我休息够后,就开始为她们轮流做疗愈。。。

家婆的近况不错,只是告诉我双脚在当时会抽筋和疼痛。。。

音疗后的当晚,就没再出现同样问题。。。睡眠也变得更甜


至于另位家人,睡眠质量不好。。常出现心烦、胡思乱想到心慌的状况

当然这也影响她的心脏。。。

当为她做音疗时,她事后分享眉心轮处感受到一股很强大的力量往上冲去。。。当这感觉退去,她有更放松的感觉

另外,右手部在多年前有旧患。。音疗后也觉得麻麻的

到晚上睡觉时,这感觉转为很激烈的疼痛到无法入睡,她说痛到感觉手要断了。。搽了药油舒缓了才能继续睡觉

隔天会感觉前一晚上的睡眠深沉,且醒来精神很好,心情也好。。

由于考虑到自己不是长期在那儿,所以在之后的几天里,我一直有抽出时间为她们做局部頌钵疗愈

而这位家人的反馈是,在几次的局部疗愈里,她会一直感受到在眉心轮的那股力量。。。只是一次比一次减弱,而她也感受一次比一次的更为轻松

前两天和她电话联系,她很开心地告诉我直到当时,她的睡眠都很好,半夜不再醒来。。比起以往,大大的改善了!

不再爱想东想西,没那么多烦恼。。甚至会感觉脑袋空空的!
而没烦恼了,很自然也少了心跳不规律的问题。。
且手臂,也不再有疼痛的现象。。。
还意外获得了一个很开胃的反应

她身心舒服了,我也很开心呢。。。
我告诉她,等我过年回去再帮她和家婆做疗愈哦


小故事2

几天前的晚上。。帮先生做整套的音疗
意外收获一份美好的礼物

其实一般上,他很少要做全套,因为做着半套他已经呼呼大睡。。唤醒他转身时,都只想往房间倒在床上继续睡眠

那天,或许夜深了,也或许加上昏黄灯光效果。。。心感到特别特别宁静和专注
在帮先生做后半套的运钵时,望着手里随着我手臂摆动运转的頌钵,直觉到那就像我的手呀!

是的,回过神来的念头也是:頌钵就像是我延伸出去的手!!!

那一刻,心里有感动
我终于领略到【人钵合一】的体验和美妙感受

感恩自己仿佛带着一个"疗愈"的天命,助人的感觉好好!无论画画,唱诵或者頌钵音疗。。。这五年来,我都在这条疗愈之路行走着。。。

而頌钵音疗,则是我更直接和人接触的疗愈方式。。。

如果在看这篇章的您感觉紧张、压力、身体疲累、腰酸背痛、失眠或睡眠质量差等等问题。。


欢迎pm询问,预约音疗时间
我愿以疗愈之手协助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thena: 古希臘的月亮神聖祭司, 女性 溫柔 陰性能量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