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唱誦: 《生活的藝術》

梵音唱誦: 《生活的藝術》

闊別已久的唱場回來了~

在過去我們都習慣把 "梵音唱誦" 稱之為“唱場”

尤其對《生活的藝術》Art of Living 的大多數學員來說

唱場 (Satsang) 是熟悉不過的字眼和活動

翻看回資料

2008年第一次在《生活的藝術》淨化呼吸法課程裡聽到義工老師在課程尾聲領唱,就讓我對梵音唱誦留下深刻的印象

於一年後在上長期定居台灣的Arjun老師的課程裡聽了他的唱誦

我竟然能在隔天睡醒後,輕鬆自然的把整首梵唱完整地唱誦出來

這般強的鏈接讓我開始對梵唱產生異常的熱愛

同一年裡我開始積極參與不定期舉辦的唱場

到後期2015年7月4日開始學習承辦《生活的藝術》中心的唱場,一個月兩次

及後為進一步推廣梵唱,也在臉書做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同步直播

可以按進以下的link了解更多故事:

点击观看  



今年疫情爆發,從3月中至4月尾

我也在臉書做了好幾場的梵唱直播

5月份也在zoom為一私立中學的一群學生唱誦解壓

8月份在zoom為馬雅家人唱誦

10月份也將會在zoom與《生活的藝術》家人同樂

有不熟悉的人問我:“妳一直的在唱,可有做什麼收費麼?”

我告訴她:“我做梵唱是服務,是公益式,不收費,也不能收費!”

《生活的藝術》這國際性非政府組織 (NGO) 在全球超過152個國家運作中心,開辦各類提升身心靈的收費課程

唯獨 唱場 (梵唱)是一個不收費的療愈及淨化心靈的活動

我尊敬我的靈性大師,古儒吉

也當然會遵循古儒吉大師的做法

以自己的天賦歌聲療愈淨化人心

是我能奉獻己力,回饋社會的一個方式

感恩一切被恩賜的

昨天 26.9.2020是我與《生活的藝術》家人相約聚首歡唱的日子

相隔近八個月沒見彼此了

自然的一番寒暄後

我們一起隨著吉他,非洲鼓的伴奏唱了好多首梵唱

Om Nama Shivaya

Om Namo Guru dev namo

Om Namo bhagavate

Jaya Jaya Shiva shambo

Jaya Guru Om Karlah

Ganesha om

Yemaya Assessu

我們一領唱一複誦

唱得不亦樂乎

拍打在非洲鼓上的手指飛快的起落

拍得感受到全身細胞也在歡喜跳躍

聽著複誦的歌唱

心裡就很自然的好興奮、好喜悅

閉上眼的畫面裡

彷彿出現很多人一起歡歌起舞的模樣

而腦海浮現這些畫面的,原來還不止我

原訂45分鐘的唱誦

我們唱得忘了時間

最後超時了一些些

吉他彈唱Yemaya Assessu做為最後一首梵唱

我們結束了整個活動

接下來還會繼續舉辦唱場

喜歡梵唱,想要學習的朋友們可以留意我發布的訊息或直接PM我安排

古儒吉大師說:

知識淨化理智

靜心淨化心智

集體唱誦淨化心靈

而虔誠奉獻淨化生命

願梵唱帶給每個人內心平靜、安詳、喜悅

開啟生命之光

Nama Shivaya


#我是你心靈的諮恩天使Athena
#心靈梵唱歌者
#頌缽音療導師
#天愈心靈音療坊創辦人
#兒童音療成人音療
#新山頌缽音療師培訓課程
#以愛以溫暖療愈人心
#堅持一個家庭一個頌缽的夢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thena: 古希臘的月亮神聖祭司, 女性 溫柔 陰性能量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