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頌缽音療: 我很喜欢小孩,从小就那么喜欢

兒童頌缽音療

我很喜欢小孩,从小就那么喜欢。直到几年前,我开始在幼儿园教书。。和一群小朋友在一起。。
一开始我好开心,但随着时间长了,我开始变得很难过了。。。

因为了解到现在的小孩已经不像过去的孩童般健康、快乐。。原来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学习障碍的孩子。。。还有过动儿、自闭症孩童

我感觉我无法帮助到他们。。。光有爱,没有方法也不行!

学术上的教学,自认还有很多比我更优秀的老师在

而我,在成为頌钵音疗师后,也了解到頌钵音疗对孩童有很大的帮助

所以在四个月前,我自告奋勇并获得幼儿园园长批准,在下午小朋友午睡时段过去,让他们“听”钵助眠

在一群小朋友里,就难免会有一些过动、静不下来的,无形当中也就影响其他小朋友午休的时间

当我第一次把頌钵介绍给小朋友们时,就先让他们看看頌钵和水的实验。。。

首先,让他们看看,水如何在頌钵里纷飞起舞,接着,听听頌钵敲击出来的声音是如何悠长悦耳。也让他们自己握槌棒尝试敲击,能够自己动手敲,小朋友们都好兴奋呀。。

简单介绍后,我就让他们躺下围圈,接着开始敲頌钵,有规律地一下接着一下,让空间充满alpha波。。。

最初阶段,小朋友们因为好奇,都会一直爬起来看,再不然就把手伸长长想摸摸頌钵,或者拿頌钵的小枕头来玩。。。

但三几次的次数后,他们也很快适应和熟悉我的节奏,每星期也会很期待我下午的出现 。至于那些较好动的小朋友们,我也越有信心让他们安稳入睡了。。。

偶尔一个周末之后,部分小朋友会因为在自家摄入不当的饮食,而在午休时间显得焦躁、情绪波动、做出不合理行为

而我在这情况下,会先为这小朋友进行简单个别音疗,让振波帮助他稳定下来。。。一般在十分钟内的时间就能让他进入睡眠状态。

頌钵音疗当然不止于协助儿童轻易放松进入睡眠 ,而是在定期的音疗当中,能更加稳定他们的脑波,有效于帮助情绪掌控、专注力和创造力提升、有效的学习还有更完好完整的发育成长

我期待能帮助更多的小朋友 ,因为身心健康的小朋友才能快乐长大、快乐学习、抗压性也才会更强啊

你们说是不是呢?


小朋友 - 小故事

趁着漫漫长假开始前,连续两个星期,我也带了三个钵让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午休时间感受一下 三钵齐鸣的体验

一开始他们都七嘴八舌的问我为何当天有带三个钵到那儿。。我笑笑也不多说

将钵儿摆好。。我就开始敲起来


让他们仔细听着

其中就会有小朋友说出 Do Re Mi。。。接着其他小朋友也听出来了

我继续敲。。是Mi Re Do 他们好厉害,又说对了

再来,无论Re Do Mi 还是 Mi Do Re又或者Re Mi Do 乱序的这三音节,都难不倒他们


这小段时刻,我也“玩”得很乐

由于是新玩意儿,一开始会让他们兴奋得不想躺好

但頌钵敲击的声波其实就像催眠曲啊

听着和谐的声波,大家最终还是在那个氛围里沉静下来。。进入梦乡


嗯,我耐性多一点点,就把他们通通“打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thena: 古希臘的月亮神聖祭司, 女性 溫柔 陰性能量的代表